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

人生力

歡迎搭乘生命列車

人生一輩子,就好像是搭車旅行,要經歷無數回車站上車、下車,有事情發生、有意外驚喜、有刻骨銘心的憂傷……

誕生紅塵,我們就坐上了生命列車。我們以為我們最先見到的那兩個人--我們最心愛的父母,會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著我們。

但很遺憾,事實並非如此。

他們會在某個車站下車,留下我們,孤獨無助。他們的愛、他們的情、他們不可替代的陪伴,再也無法尋找。

儘管如此,還會有其他人。他們當中的一些人,將對我們有著特殊的意義。

他們之中有我們的兄弟姐妹、有我們的親朋好友。我們將體會千古不朽的愛情故事。(這句話前面說兄弟姊妹親朋好友,後面說體會愛情,會讓人聯想到:「某位親友將會和我譜出一段戀曲」天阿~禁忌的愛情……)

坐同一班車的人當中,

有的輕鬆旅行;有的帶著深深悲哀……

有的在列車上四處奔忙;有的時時準備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有些人下車後,其他旅客對他們記憶歷久彌新;但也有一些人,當他們離開座位時,沒有人察覺……

有時候,對你來說情深義重的旅伴坐到了另一節車廂。你只得遠離他,繼續你的旅程。當然,你也可以搖搖晃晃穿過自己的車廂,去找他……可惜,你再也無法坐在他身旁,因為這個位置已經屬於另一個人。

但沒關係,人生旅途充滿挑戰、夢想、希望、離別 ……就讓我們勇敢面對,不要回頭。

請善待旅途上遇見的所有旅客,找出每個人身上獨特的光亮。

請永遠記住,在某一段人生旅程中,有人會猶豫徬徨,因為我們自己也會猶豫徬徨。我們要理解他人,因為我們需要他人的理解。

我們自己會在什麼地方下車?坐在身旁的同伴會在什麼地方下車?我們的朋友會在什地方下車?我們最心愛的父母會在什麼地方下車?

這些都是人生的謎,沒有人能預先知曉… …

想一想,您的人生該下車的時候,您會留戀嗎?和您最愛的人和愛您的人分離,您會痛苦嗎?和您的朋友分離,您會痛苦嗎?讓您心愛的的孩子孤獨前行,您會悲傷嗎?

我希望,在我們大家都要到達的那個站,我們還會相聚……

我想,如果有一天,我的愛妻、愛女上車時,如果我能在他們的行囊中留下美好的回憶,我想,那是幸福的。

我希望,我下車後,和我同行的旅客都還能記得我,想念我,我將感到安慰。

獻給您,我生命列車上的同行者。

祝您旅途愉快!

走出幸福之路

走過一段泥濘的小路,會留下許多大小不一、或深或淺的腳印,每一個小小的印跡裡都曾承載過一個人的重量,而一陣風、一陣雨、一場漫漫飛雪,便足以掩蓋所有微不足道的痕跡。

人生的道路腳印,每一步各有不同。或喜或憂、或笑靨或淚眼、或興奮或頹廢……你在走過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了怎樣的腳印?在未來人生道路上,你又將留下怎樣的腳印?

人生是什麼?!

人生最大的失去是什麼?!

人生最大的困境是什麼?!

人生最大的悲哀是什麼?!

人生最大的失去,不是失業、失戀、失去時間、失去生命。人生最大的失去是——當自己告別這滾滾紅塵時發現沒有一個人真心的為他流淚。

人生最大的困境是——知道自己要什麼,卻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?!

人生最大的悲哀是——當你還活著的時候,心裡的某個部分已經死了。

人生的禮物是什麼?——就是你自己。人生的價值不在成功之後去享受成功的果實,而是在於體驗奮鬥過程中那段可歌可泣的日子。

人生不管遇到什麼處境,永遠只有兩個選擇:一是前進,勇敢面對困境;一是放棄,將自己淘汰出局。

「一個人一生,往往因為一句話、一個人、一件事、一塊錢、一本書、一個環境、一個觀念、一個思想,產生關鍵性影響。」

人生要好好的認真生活,但不需要想太多,真的。人的一生真的很短,想一想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,活著就是要快快樂樂的,很多不愉快的往事都已成為過去無法改變,我們唯一能改變的是當下自己的心。

用心看到的是幸福就是幸福,看到的是快樂就是快樂,人生就在一念之間,心的改變、態度改變、習慣改變、性格改變、人生就跟著改變。永遠記得,相信自己璀璨的生命,祝福心想事成、日日是好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