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

改變力

人是矛盾的動物,想要安定,又嚮往變化;擔心失去、又渴望擁有。充滿不確定環境中,我們需要更多的勇氣改變,調整自我,才能走出生命的迷宮,柔軟、健康的人生應變秘訣。尋找讓自己的快樂,幸福得靠自己的努力去發現,並不保證永遠的安逸。溫暖的提醒,並鼓舞著我們,永遠要向自己喜歡的事物去追尋。

在茫茫的世界迷宮中,尋找如何達成設定目標應有的態度,在名與利中,如何找到工作、生活、人際關係、金錢、財富、健康、心靈的寧靜? 當一個人擺脫了自己的恐懼,就覺得無比的暢快和舒適。

人生像是在走迷宮,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會碰上什麼事,迷宮很大,突然你會滯留在其間的一角,這就般安身立命起來,安身立命久了,年紀漸長,往往懶得變動,其中最大的理由是沒有勇氣變動。關於決定是多麼難的一件事?一切的一切,當你擁有的那麼理所當然的時候,決定改變擁有,是需要極大的勇氣,不變和變之間存在需要勇氣,甚至需要有些激情。

當我們只專注於眼前這片天空,會覺得天空好大,倘使有一天驀然回首會發現,身後有一片從來沒見過的天大地大,在面臨人生抉擇時需要有勇氣。人的一生面臨許多失去的痛苦,決定的兩難,失望的無奈。大多數的人都喜歡穩定和安全感,很多人都害怕變化,因為他們認為改變會帶給他們麻煩,甚至不好的影響。一切的一切,當你擁有的那麼理所當然的時候,決定改變是多麼難的一件事。

先知先覺者,面對變動能迅速採取對策、後知後覺者,需一段時間的適應後,才能去處理變動、不知不覺者,無法接受變動的發生。在追尋理想的過程中,合適的工作夥伴有助於加速理想的達成,要變才有能量。

人生就像是在走迷宮,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會碰上什麼事。當人在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時,每個人的反應都不盡相同。或許在面對措手不及的變化時,剛開始非常的慌張、害怕、恐懼、擔心,甚至猜忌,慢慢的認真思考後,漸漸接受事實並且勇敢面對。在轉化過程中,記錄了改變時的心路歷程及其經驗,當有挫折、沮喪時,它便去寫下紀錄,如此又能找出處理變化的方法。

我們往往對一些想做、卻無法預知結果的事感到茫然失措;而對眼前所擁有的,卻已厭惡的東西,有種食之無味、棄之可惜的貪戀。想安定,又想改變,怕失去,又想擁有。

我們往往沒有勇氣動,因為我們會害怕變動後的結果。在人際上,害怕去交新朋友,害怕被拒絕;在工作上,害怕變動後是否會增加更多的收入;在人生步伐上,害怕新的方式、新的環境,突顯自己的不足.當我們做抉擇時,內心裡常常也會聽到另一種聲音:不要怕踏出這一步,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.試試看沒試過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?大環境不斷的改變,甚至在不知不覺中就已有變化,不管我們願不願意,這世界隨時都在改變。在不變與變之間,的確需要勇氣,甚至還要有些許衝動。

我的人生會記得我這幾年落拓失意,我的人生真正徹底改變。

但讓我領悟到-風、雨、晴都只是人生路上的偶然事件,不必太耿耿於懷,事後回首將會發現,已是也無風雨也無晴的空茫一片。

這段日子,我學到一些寵辱不驚的淡泊與曠達,想開人不要在虛幻的追求中,失落了現實的幸福。

回想自己過一切,如今的我似乎又走回原點,或許是兩好三壞滿球數,我到底會打出全壘打還是遭三振出局,當下的我一定要衝出去。

我以為人生真正的發現之旅,並不在尋求新的景觀,而在於擁有新的眼光,調整自己看問題的角度,我的世界將會發現變得不一樣

人要勇於改變現狀,每個人在不同的時間,都會有不同的定位,能夠在不同的角色轉換中,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,並且好好的守住自己的掌握,

就值得鼓勵。認真去嘗試、體驗,從比較中驗證自己的價值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