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

活在當下最精采

「人生唯有一次我無言以對,就是有人問我『你是誰』的時候。」

的確,我是誰?我現在在哪裡?未來將往何處去?是每個人時時刻刻必須深自反省的。

人生只有三天:昨天、今天、明天,生命最重要的是以堅定的信念和認真的態度,面對此時此刻人生中的人事物。活在當下最精采,在永恆與剎那間,活出幸福快樂!

人生是一趟漫長的旅程,我們是生命洪流的過客,行走在無常的歲月中,總茫然不知何去何從。

事實上人生價值端賴我們能否看破華麗但虛幻的表象,直觀生命核心意義,自我醒覺找出生命真諦。

「一沙一世界、一花一天堂」,人生的價值,皆能在點滴生活中悟道。參透當下,打開每一道思考的門窗,人人都能找到生命的意義,心靈的終極安頓。

「真正嚴肅的哲學問題只有一個,就是自殺。」

當下台灣經濟衰頹、社會迷亂、人心崩離,導致自殺事件頻傳。據說人在臨死的瞬間,一生所經歷的事情會像走馬燈一樣,在腦海中盤旋,有人會流出悔恨的淚水,

腦中情景一片模糊,有人由衷感到無限滿足,在歡喜中迎接人生的終結。人生只有唯一的一次,我們想擁有怎麼樣的生命,掌握在自己當下的決定。

「什麼都不需要的人最快樂。」

的確,這世界上有太多東西是他不想要的。選擇了逐名求利的生活,就等同於放棄多采多姿的人生。

其實想想,人生即使富貴如帝王,房屋千棟,睡不過八尺;財富萬億,吃不過三餐……人庸庸碌碌到底是為了什麼?

只要理出一生堅持的人生志業在那裡,自然能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,一個沒有遺憾的人生。

「人生如果是一本書,最後一頁應該要跟第一頁一樣精采。」

人生的第一頁是出生,最後一頁是死亡。

我們死亡的時候應該要像出生一樣受到照顧、受到祝福。

人生應該把握當下,活出精彩的每一頁。

〝死亡也有死亡的價值與尊嚴〞

在人生的道場中,我們是來修行的,自己就是命運的建築師,珍惜每一個呼吸的機會,把握擁有的幸福,找尋生命的出口。生命無價、希望無限,

把握人生的羅盤,就是現在!珍惜當下,才能活出美麗燦爛的人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